【小王子特展】台北華山藝文中心-黃騰輝特別贊助

看完後,我相信您會有一股衝動想去見見小王子!

順便看看有黃騰輝先生特別贊助小王子首刷本

據說,這本書價值不斐喔

資料來源

【旅遊部落客專欄/Via】
走!

跟著來自B-612小行星的小王子
一起進入他的童話世界

一個....得用心才看得見重要的東西的世界

一起,愛上小王子吧!

【 Le Petit Prince|小王子特展 】

開展期間:2014/12/20(六)~2015/3/15(日)(除夕休館一日)
開放時間:10:00~18:00
展覽地點: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(東二四連棟)
台北~真是個幸福的城市!

在2014年末,有好多展覽正在台北盛大開展
前幾日熱呼呼分享了,27日才開展的【阿朗基愛旅行特展】

看完阿朗基展,就在展場的隔壁~

『小王子特展|Le Petit Prince』

也在這歲末年終的時節,和大家見面囉!

已經是粉絲遍佈全世界的小王子
童心卻又充滿寓意的故事
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
甚至,連成年人都很適合看小王子
來去尋回自己最初的那一片童心

就像故事中想傳達的:

『真正重要的東西,用眼睛是看不見的。只有用心,才能看得清楚』

準備好~跟我一起走進小王子的世界了嗎?

不論是重溫小王子
或是新認識小王子

這個特展,都值得你親走一趟。
如果沒有事先預購,到了現場買票一人費用:280元(無分成人/小孩)
有提供愛心票:140元(65歲以上長者,及身心障礙者必要陪同人士一位)
而身心障礙者、未滿6歲或身高未滿115公分之兒童,則免費進場
小王子特展的票券
也很有收藏價值~
雖然票價感覺有些高
(但大部份的展覽票價也差不多如此)
但一進入館內
工作人員會立刻遞上一人一台的語音導覽機
憑門票免費使用
這點我覺得很棒~

每次看展覽,我都覺得導覽機好重要
少了他,又沒有專人導覽的話
大部份都只能走馬看花

但大部份語音導覽機都需要費用
這次的小王子特展,就直接包括在門票費用裡囉!
戴好耳機,走~我們開始認識小王子去吧!
其實...........說起來有些懺愧。

老早以前~Via就知道小王子的存在
但,一直一直,都沒有真正的去看過故事內容
就連去看小王子特展前
我都覺得自己有些不可思議~
怎麼會還有人沒看過小王子的故事....而我,就是那一個人!

如果如果,你和我一樣
還來不及認識小王子
那麼~我真的很誠心的大推薦你,走一趟小王子特展吧!

我就是在這裡,開始認識小王子
並進而喜歡上他的世界
雖然故事總帶點憂傷
但有很多會在內心翻滾發酵的寓意
值得不論哪個年齡層的人
都跟著小王子的腳步,踏上各個星球的奇幻旅程

你,準備好了嗎?

走吧!我們從B612星球開始
這裡是小王子的家鄉
從這裡出發
開始一趟~奇‧幻‧之‧旅
這次的展覽~
我覺得頗為用心

第一個感受到的用心,就是剛才提到免費提供的導覽機
再來,第二個用心~
就是這精美的導覽DM
特地做成星球的模樣
攤開來,是一個一個星球的故事簡介
很是精緻!
特展一開始~
便展覽出各國不同語言版本的小王子

於西元1943年出版的《小王子》
在全球的出版量已經破億本
印製的次數僅次於《聖經》
曾被翻譯成257種語言
是一本幾乎全世界都認識的知名著作
接著,我們正式跟著小王子~
開始他的奇幻旅程

而他的旅程,之所以會被記錄下來...
都得從他來到地球,與一名飛行員相遇後
在相處的日子裡,一點一滴,透過小王子的轉述
而被記錄下來

記錄的人,就是作者-安東尼‧聖修伯里先生
他筆下的小王子
就像他心中躲藏的一位充滿童心孩子
用小王子的"視界",來重新詮譯這個世界~

如果,你看過小王子的書
那麼,下面的這些場景
你一定熟悉的再不能熟悉

但如果你沒看過,也請放心
就跟著語音導覽機,一步一步的~愛上小王子的世界吧!
Via就是從這特展~開始認識小王子
即使沒有看過作品,也能很快進入這個淺顯易懂
卻又摻入了許多想像及省思的世界~
從書上第一幕,飛行者與小王子初見面的場景開始~
那是在一個沙漠
飛行者準備修理他壞掉的飛行船
而小王子突然出現了....
從這~揭開整趟旅程的序幕........

這次的特展,總共打造了小王子曾遊歷過13座星球中的其中6座
營造了附合旅程內容的場景
讓旅人們能更身歷其境般的,悠遊在小王子的世界裡
第1顆星球
來到的是住著身穿華服國王的星球
但這個星球只有國王一個人....

小王子會遇到什麼樣的故事呢?

導覽機會一點一滴的告訴你喲~
除了語音導覽機,每個星球場景
一旁也都會有文字版的分享
就像在看故事書一樣
但一個轉身
就會發現,故事,真實登場!
第2顆星球

小王子來到的住著一個自大而且愛幕虛榮的人
他希望每一次戴上帽子時,能能得到小王子的讚美.......
這區也很特別
利用高低的視覺差,設計了許多頂俏皮的帽子
在鏡子上,也設計了鬍子
讓旅人可以藉著錯位,拍出有趣的照片
一旁也有小王子躲在鏡中喔....
第3顆星球

小王子遇到了一位酒鬼
一位因為自己喝酒而感到羞恥的酒鬼........
這一區也打造的很像酒窖的感覺
後方還有放上特殊效果的鏡子
就是要讓旅人感受一下,酒鬼眼中看出去的世界~
第4顆星球

小王子遇到的是一位商人
整天埋首在工作裡苦幹實幹的........
在這一區,也有一個特殊的設計
在每一個小螢幕前面
拿起一旁的帳單
你會發現,帳單裡面居然隱藏著會動的小秘密喲.....
第5顆星球

這是小王子來到的最小的一顆星球
空間只夠放一盞路燈,以及要將路燈點亮的人....
隨著點燈人的點燈、熄燈
現場場景,也會跟著變化
時而夢幻、時而明亮
好好感受一下,點燈人的世界吧!
第6顆星球

這裡住著一位地理學家
他擁有相當豐富的地理學問,但卻從來不出門
書上的每一個地點,他從未去過...........
小王子,又會在這個地理學家的身上
感受到什麼呢?
就這樣~我們跟著小王子的步伐
一個星球又一個星球~
去探索每個星球的故事

雖然僅截取了六座星球的旅程
但卻已感受到滿滿的收獲
內心也迫不及待的,想再跟著小王子
再去更多的星球探險

未完的旅程~
或許你就可以和Via一樣
在展覽的最後,買本小王子的故事集
回家再繼續走完每一座星球吧!

在展覽之中,也不時會穿插「小王子之牆」
這裡展示的,都是作者聖修伯里的手稿作品
有相當原汁原味的小王子
作者亦是繪者
筆下的小王子,是如此的溫暖及聰黠
接著,來到這一區
牆上有著各國各種樣式的小王子著作封面
集結成一面書牆
在這之中,有個螢幕
播放著小王子的故事~
坐下來,用動態的方式
認識小王子也很不錯喲!
接著,一旁很有趣的
提供挖空小王子的拍照牆面

原來....
每個人都可以是小王子!

又或著說~
每個人的心中,都躲著一位自己專屬的小王子!
接著~我們來到小王子故事尾端的場景~

這裡不是其它星球
而是故事一開始的地球

小王子的故事,在這裡開始~
也即將在這裡,畫下句點

從小王子遇到狐狸開始..........
遇到狐狸~
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呢?
而小王子,為什麼又會遇到蛇呢?

是說,在沙漠遇到蛇,好像也不意外

但,卻有很意外很意外很意外的事發生了...........
最後一個場景

來到的一朵玫瑰花~

這是小王子最鐘情的玫瑰
其實故事的最最開始,玫瑰就佔了很重的角色
在故事的結尾,似乎也是因為她.......

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嗎?

想知道小王子的整趟奇幻旅行嗎?

嘿~Via刻意都把故事說一半
因為想保留還未認識小王子的人的新鮮及好奇

剩下的~就等你們來小王子特展
或著,買本小王子的書
回家完成整趟旅行吧!
最終,小王子到底有沒有回到他的故鄉

B612星球

就等你來故事中尋求解答囉!
在展區的最後~還介紹了作者-安東尼‧聖修伯里先生的一生
他傳奇又燦爛般的人生
只有短暫的44年
並且在小王子一書出版的隔年
就失蹤無音訊了.......

我想、我想.....
或許他到了小王子居住的B612星球去作客
後來決定住下來
和小王子做一輩子的朋友呢~

我想,一定是這樣的!沒錯!
最後~小王子站在作者的書桌前
揮手,向各位旅人們道別
希望,未來小王子在其它星球的旅行時
也能有機會,遇到你、你、你...
每一個曾和小王子一起旅行過的人~
走出小王子特展的展區
Via我,真的覺得....心中有什麼,被填的滿滿的~
或許現在才認識小王子
你們會笑我,也太晚了吧!

但我卻覺得,或許,現在認識~也是個好時機
剛好在這走了一段歲月的人生旅程中
重新停下來
檢視一下自己
那位一直跟著自己旅行人生、在心中充滿童心的小王子....
是否步伐,跟上現在的自己?
是否已經迷路,找不到我們說好一起旅行的方向?
還是,一直躲在某個角落偷偷的望著我
等著我回頭,呼喚她趕快跟上.....?

在展區的最後
在琳瑯滿目的小王子商品區之中
我買了一本小王子的書
還有一張明信片~

我想~跟著書、跟著小王子走完他的星球旅行那天
我就寄張明信片,到B612行星
和小王子打聲招呼

跟他說聲.....我很開心認識他。
【 Le Petit Prince|小王子特展 】

開展期間:2014/12/20(六)~2015/3/15(日)(除夕休館一日)
開放時間:10:00~18:00(17:30停止入場)
展覽地點: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(東二四連棟)
(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)
參觀票價:全票280元/人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黃騰輝 藝術】墾丁玫瑰園-玫瑰畫家-黃騰輝